shutterstock_220973980.0.jpg

前陣子跟自己下了挑戰"連續運動150天",目前來到80天左右,也因為每天必須運動,讓自己盡量做不同類型的活動還滿重要的。創造健身樂趣,除了比較容易遵守已放出去的話(沒完成很丟臉),也可以讓自己更有毅力堅持下去。在每天運動的安排上,有氧跟肌力訓練基本上會盡量交替做,也因為需要頻繁變換運動種類,像TRX、壺鈴、跑步、基礎肌力訓練,還包括今天想談到的Boxing。

其實自己並不是第一次接觸Boxing,但以前上團課打拳的經驗並沒有很好,大致上就是一群女生一個對一個,互相亂打。沒錯,我對Boxing的第一印象就是一群不知道如何正確打拳的人"互相亂打"。以往的團課教練並不會特別去修正動作,因為沒時間、團課學生程度不一、又必須達到讓每個人都有運動到,所以打了幾拳就得依照教練指示交叉做一些有氧(開合跳、登山者等)或是肌力訓練(棒式、深蹲等),看似很忙,感覺也有運動到,但對於拳擊我還是不明就裡。也因為上拳擊課的學員幾乎都是女生,對於我這種暴力人,上Boxing團課就像是在揮空拳(因靶者無力),比較像是在做拳擊有氧,更別說會因此燃起拳擊魂了。

 

會開始對Boxing有興趣,是那天偶然去上了Kevin的Thump Boxing團課。

 

Kevin是我認識快兩年的健身教練,我減肥時間有多久就認識他多久,原本Kevin是被健身房聘任的自由教練,後來因累積了大量的團課學員就自己出來開健身房(Hifit),想當然我跟一群公司同事就馬上跳槽,也因為一起運動久了,跟教練之間也累積了一定的默契。幾個禮拜前,Kevin教練第一次看到我去上Boxing,非常盡責的從最基礎開始教,從正確拳擊站姿、如何出拳到呼吸,即便當時已經健身一年多,那時候還天天運動,當天我還是因抓不準換氣時間而累到頭暈,不得不坐在旁邊的椅子上休息一下,連教練都說第一次看到我累成這樣,但,從此以後我就愛上Boxing。

Boxing是一個結合心肺有氧、肌力無氧,以及團體互動的拳擊運動,教練可以藉由優異的團課運課技巧而讓學員充份運動並愛上Boxing,這部份我覺得Kevin做得很好。而在第一次體驗過後,第二次、第三次的boxing團課,剛好因為學生數量落在單數,我力氣跟其他女生比起來特別大,個頭又比較高,就會很幸運跟教練一組,而教練因受過正確持靶技巧的訓練,讓我在課堂上可以充份運動到全身,也能使出爆發力;後來,就居然因此萌生了接受正統Thump Boxing培訓的念頭。

講到這邊,其實會發現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這句話,雖然一項技能最重要的是個人修行的部份,但有一個好的師父帶進門,是不是超級重要? 

 

註: 2017/7/1-7/2 我在B平方教育學院Ryan教練的帶領之下,完成了兩天魔鬼般的培訓,接下來將專文分享培訓心得。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iel 的頭像
    Ariel

    Ariel -瑞典生活筆記-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