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英國前,上網查到許多人是到了英國以後直接在機場辦sim卡,現辦現用

但網路上也有不少賣家是免費提供英國的sim卡寄給你,買家收到後匯款請賣家幫忙做開卡的動作,一下飛機踏上英國就可以使用了

因為我是屬於喜歡做好充足計劃的人,非常擔心到機場趕時間搭Taxi的情況下會找不到辦卡處

所以我是選擇在露天拍賣找到一位信用很好的賣家幫忙

 

首先,我是選擇用giffgaff的sim卡

露天拍賣上有賣家可以免費以平信寄給你未開卡的卡片(依手機型號及廠牌不同,卡片大小也會有不同,在下標時要跟賣家註明清楚)

下標後,輸入自己的寄件資料,再來就是等待賣家將卡片寄到你手中 (急的話可問問賣家能否以急件寄出,通常要加運費)

收到卡片後會像這個樣子

IMG_0709.JPG  

卡片上會有一組專有的號碼

我在想因為大部分在台灣的人都是需要賣家幫忙開卡的,原因是在官網開卡時需要有英國地址or英國上網IP

才比較容易開卡成功(如果是國外IP成功機率50%),所以這個部分我們是交由賣家幫忙開卡

所以一但收到卡片,你必須連絡賣家告知卡片上的Code,以及你想要辦的配套(配套賣家會註明在賣場上)

像這樣

ATT_1429813280486_配套選擇.jpg  

我跟W兩個人是想選擇: 15鎊及18鎊的配套(一個月),所以需分別匯款550/800給賣家,請賣家幫忙開卡與儲值

(開卡與儲值是一起進行的,必須至少儲值10鎊才可開卡,且開卡後才會知道手機號碼)

但效期是一個月,所以一個月過後要再重新儲值

 

所以接下來,就是寫信告知賣家

1. 匯款金額(依選擇配套決定價格),所以我總共匯1350

2. 兩張卡片的Code

接下來就是等候賣家告知你有沒有開卡/儲值成功囉!

 

大約過了兩天,賣家就email告訴我她以經開卡成功,並附上每張卡片的資訊

因為上官網開卡必須要申請帳戶,賣家會幫忙申請,所以告知你的內容應該會有:

1. 卡片Code

2. 此卡片賣家幫你申請的帳號

3. 密碼

4. 該sim卡的電話號碼

5. 該sim卡儲值的餘額

(550元的卡片中會有10+5鎊/880元的卡片中會有15+5鎊)

6. 登陸的email

因為我們是買兩張卡片,所以這樣的資訊會有兩組

 

最後就是讓你自行上giffgaff官網選購配套囉~

(選配套需要用賣家給你的帳號密碼先登入才可以選喔!)

選購配套的詳細流程,在賣家給的信當中會完整說明,照著步驟做就好了

選購配套成功後,基本上這張卡片就可以使用了

在下飛機以後將卡片插入,giffgaff會寄簡訊告訴你該怎麼設定APN

點進去他提供的連結設定就好了

* 似乎會有網友反應沒有收到簡訊,導致不知道怎麼設定APN,這部分賣家也會有說明

* 一些常問的Q&A賣家也會提供給你做解答

像是:

18鎊的配套(無限上網)只能手機對手機分享熱點,平板跟筆電不行/15鎊以下(有流量限制)就都可以分享

如果費率用完了,可再上網儲值(用登陸的信用卡扣款) 等問題

賣家都會有詳盡解答

 

我這次的經驗是上網選好配套後,我在下飛機前就將卡片裝好

(用iphone的朋友記得帶迴紋針類的東西,才可順利換卡片XD)

落地後過不久就收到giffgaff的簡訊,點進去設定就好了

馬上可以上網! ohya

* 這邊也順便建議大家開卡/選配套成功後,可以先在手機上下載"my giffgaff" app

登入後app上會顯示你的剩餘通話分鐘數或是剩餘的上網流量,讓你可以隨時掌握使用量

也可以用這個app直接儲值金額

若抵達英國時沒收到giffgaff的簡訊通知APN設定,這個app裡面也有教學(每個手機依型號跟廠牌,APN設定也會不一樣)

總之這個app還滿方便的,一定要下載

 

 

只是英國不像台灣那麼方便,可能他們基地台比較少

giffgaff收訊時好時壞,很多室內的地方會有收訊不好的問題

但聽說giffgaff已經算好了說..

 

初次登上歐洲就有網路可以用還是很讓人興奮的拉!

有網路就可以馬上拍照馬上上傳fb了阿~!

 

arrow
arrow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