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英國之旅可以算是搭上W的工作面試,我才有機會踏上大英國土

因為是第一次到歐洲,所以在兩個禮拜前就興致勃勃的上網瘋狂搜尋"到倫敦必做的事"之類的部落格

然後發現好多熱心的部落客,或是已經在倫敦住上一陣子的學生都非常樂意分享(感謝)

讓我"自己"排行程的過程順利不少(W雖已在英國待了十幾年,但以觀光客的姿態要他排行程他還真排不出個所以然)

因為對我來說,英國很多大小事情一律都很新奇!但對他來說就會只有一種反應就是:是嗎?那不是很正常嗎?那有什麼好看的?(翻白眼)

 

因為我們也順利的從英國返台了!且在台灣規劃好的餐廳、火車、音樂劇都順利取票且完成了

就來貢獻一下我第一次踏上英國的行前準備吧!

 

先來說說我覺得網友們說的英國必做的N件事,有哪些我也覺得必做,且真的有做的XD

而這幾樣必做的事,也花了我好些時間上網做功課,瞬間看一堆英文發現訂到後來居然也開始適應了

真是名符其實的做中學、學中做啊~

好啦!那就開始吧!到英國必吃/必做的:

1. 英式早餐

我們到達英國的第一站並不是去倫敦,而是在曼徹斯特機場下,然後再搭英國的計程車"小黑"到一個叫Alderley Edge的小鎮

(一不小心完成了到英國要搭搭看他們的計程車的必做小事之一,哈哈)

很幸運的W面試的公司幫我們訂的小旅館,早上就有經典的英式早餐可以點,所以這部份我們不費吹灰之力就吃到了!(後幾篇會介紹到)

而且價格還比在倫敦便宜許多!重點是用7.99磅的價格除了一大盤的Full English Breakfast,還有包括一個長桌的小buffet可以無限取用,真的很棒!

 

2. 英式下午茶

這個我也覺得一定要吃吃看!網路上比較多人推薦的分別有 The Ritz 以及 Fortnum & Mason

難得去一趟我一定非吃 The Ritz 不可,所以在台灣決定要吃英式下午茶的當天晚上,我就上了The Ritz的網站訂位

The Ritz afternoon tea reservation: http://www.theritzlondon.com/afternoon-tea-reservations/

他們的下午茶有分幾個不同的價位,我們是選擇General的,General是最便宜(50鎊/人)最容易被預定一空的,所以最好一個月至兩個月前就要先訂

且他們一天當中有分好幾個不同時段,因為我們是前兩個禮拜才訂位,General的只剩下早上11:30跟晚上7:30的位置

最後決定訂在晚上7:30吃下午茶(根本晚茶)但我們還滿幸運,訂的當天剛好是星期三,晚上八點開始還有女高音的演唱(加上現場小型的伴奏團)

在訂的過程最後,網站會要你刷卡,以防你訂了位以後沒有按預定時間到,他將會在你登陸的信用卡裡面直接扣50鎊/人(兩個人都沒去就是扣100鎊囉!)

所以在訂之前時間要確定,當然如果後來行程有變,在預定時間前48小時還是可以打電話過去取消的,不然無端一個人被扣一個set的錢就虧大了!

 

3. 如果有機會,搭搭英國的火車/地鐵/巴士吧!

紅色的巴士與電話亭可謂標準英國名產之一,在英國這種樣樣古老的國家,連地下鐵都有著好長的一段歷史

除了火車以外,搭地鐵、巴士及輕軌都有一張跟台北悠遊卡一樣通用的交通卡"Oyster Card"

我的Oyster Card是直接在倫敦的Euston Station出來後,往地鐵方向會看到幫忙辦理Oyster Card的Office

基本上在倫敦市中心每個地鐵站幾乎都會有Office可以給外地的旅人辦新的Oyster Card,直接在小窗口跟服務人員說你要辦一張就可以了

每辦一張新的Oyster Card要五鎊的費用,如果你要離開英國後,可以再到辦理窗口退卡,他就會直接退還五鎊給你

我們那時候還有順便另外儲值25鎊,因為我們預計在倫敦待上四天,且每天的活動距離頂多在倫敦的一區跟二區

不同的活動範圍,每天從Oyster Card上扣的上限也會不同,什麼意思呢?

例如:我們預計待四天,範圍只會在一區跟二區,所以如果你一整天都在一區跟二區之間地下鐵搭過來又搭過去,不管你搭幾趟

他最多就是扣你6.4鎊;當然如果你搭不超過6.4鎊,就看你搭多少他就扣多少

當然如果你超過一二區,跨到其他區去了,上限額也會提高。

細節部分可參考這個網頁的價格計算方式:http://www.londontravelpass.com/prices.html

 

倫敦的交通工具百百款,可以用的票卡也有許多種,像W說也有賣那種只能搭公車(巴士)的卡,費用計算方式也會不一樣

另外,我們這次是計畫在曼徹斯特待三天,再到倫敦待四天,交通工具除了飛機,最方便的就是火車了(應該不會有人選擇搭飛機吧?)

火車的票建議是提早上網買最好,價格比在當場買便宜很多(越早訂越便宜)

我們當初訂火車票的網頁:http://www.nationalrail.co.uk/

按照上面需要輸入的資訊分別輸入搭車站、下車站、日期等

接下來就會顯示每班車的時間跟票價給你選擇,人數可以在這邊選(按passenger&railcard那個鍵)

選好後按Add to basket就可以接續下面的付款動作,後面會有讓你自行選擇要靠窗還是靠走道的座位

並且有一個是要你選擇你要在哪個站取票! 這還滿重要的

因為會有一種情況是你要搭車的那個站,不一定會有取票機跟站務人員

像我們是預計要在Alderley Edge這個小站上類似區間車的火車,然後在Crewe這個大站轉快車到Euston(轉車資訊在訂票時會有,只需輸入上下車站他會自動幫選車站轉車)

(我們當初訂票時就知道這個小站無法取票,因為取票選擇站根本沒有Alderley Edge這個站),我們實際到那邊才知道那裡超級荒涼根本沒有人,只有要搭車的乘客

但曼徹斯特機場就有機器可以讓我們取票,所以我們在台灣訂火車票時,就選擇在曼徹斯特機場取

也就是說下飛機第一件事就是得拿著取票號碼去取票!(機場離機場車站還有一小段路,走路大約十分鐘吧,但那時計程車司機很好心要載我們去)

拿完票才算完成交通部分的第一個關卡,心安的往旅館出發...

對了,我們這次大約才提早一個多禮拜訂火車票,就讓我們訂到一個人21鎊就可以從Alderley Edge到London Euston的車票~省超大!

 

4. 必看!音樂劇

有許多網友在倫敦旅行都非常推薦一定要看英國的音樂劇,看得我心好癢恨不得馬上直衝英國

當然衝英國前一定得先訂票

我發現自助旅行英國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plan ahead

如果每件事情可以提早預定就盡早訂票,真的可以為自己省下不少錢

其實一開始非常沒頭緒到底要看哪一部劇呢?好像每個都很不錯耶

但後來我想,反正第一次去,未來還會有很多機會,這次就先看最最經典的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吧!

這次訂票我是在:http://www.cheaptheatretickets.com/

這個網頁上訂的,因為他的網頁名稱就是寫cheap theatre ticket,想買便宜票我想它應該可以幫到我,哈哈

但網友說這個網頁訂票後基本上是不能取消及退票的,但如果可以買到便宜票我想沒有取消流程應該還好

畢竟自由行整個行程是自己安排的,應該不會臨時殺出個什麼程咬金才對

結果很順利的我在這邊找到了一個可以接受的位子跟價格就立馬訂了兩張刷了!

那時候訂一張39.99鎊,比原價便宜28鎊,一看就覺得很划算

雖然網頁上看位子有點邊邊(我們是坐在二樓靠邊邊排的中間),但實際上到現場,那個座位很不錯呢!

因為整個場地不會太大,我覺得即使是買在二樓最邊邊的位置還是可以看得很清楚

看完的感想...當然是超級棒我才會真心的列入到英國必做的事情之一啊!這個之後也還是會分享在遊記裡!

 

其實英國的音樂劇買票除了現場買,或者當天一大早到劇院買(會較便宜但不一定有)

網路上就有兩三個網站可以讓人提早訂購,每個網站所釋出的位置跟金額也會不太一樣

就讓大家自行比較囉!

 

其實到倫敦的時間只有四天,除了觀光外,每天能排的行程有限

5. 最後一項就是參觀英國的博物館

因為有一天的行程是W要到Imperial找之前博士班的老闆跟以前同學聊天,畢竟也三年沒見了

我自己一個人的行程就是參觀Imperial旁邊的National History Museum及Victoria & Albert Museum

因為時間沒有太長,兩間博物館又超級無敵大,一個不小心很有可能自己在博物館裡迷路

所以我整個人呈現一個走馬看花的形態在逛博物館

但英國的博物館建築真的是大又美、東西又展出超級多,重點是完全不用入場費

為了不在博物館裡迷路,你可以花個一磅買他們的博物館地圖

National History Museum非常適合小朋友來,我進去後發現許多英國學校的校外教學都會選在這邊

除了有大量及壯觀的恐龍骸骨外,還有很多恐龍相關的小朋友互動設施(我也只逛了這兩區,累/淚)

每個小朋友進來這邊都會變得異常的High! 因為一進場就映入眼簾的大型恐龍真的很壯觀啊!

但礙於人實在是太太太多了,為了讓自己靜一靜(是有多暴躁?)參觀完恐龍區我就直接跑到V&A博物館了

V&A博物館是比較適合大人參觀的,裡面有許多畫作及雕塑藝術品,當天也有許多藝術學院的學生

隨意找個雕塑就在旁邊畫了起來!

But 我的V&A博物館的重點是...買明信片!...這裡的明信片比一般外面賣的觀光客明信片有質感很多

然後他們的餐飲區很大!座位也很多~  食物也看起來很好吃(聽說這樣的食物在英國算是CP值很高的)

他們餐飲區的運作方式是依食物不同分很多個區塊,看自己想吃什麼再一起端過去結帳櫃檯結帳

雖然位置算多,但我那時候中午一點過去還是人滿為患,根本沒位置

後來W過來找我,我們就一起速速離開了

我相信以後有機會一定會再回來逛的,因為完全不用入場費啊!英國真是博物館的天堂~

 

 

 

arrow
arrow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